经迟

[德哈]给少年和他的千纸鹤

ooc

不喜勿喷,谢谢

我叫斯科皮·马尔福,德拉科·马尔福之子。我从小就知道我是家族联姻的产物,但父亲对我很好。


父亲无论什么时候总是穿着讲究,他告诉我,作为一个马尔福,一定要有贵族气质,但他也会带我一起骑上飞天扫帚,一起玩儿闹。

父亲只有在那时,才会真正卸下他的面具,伪装的笑容。


相比之下,母亲对我不是很热情,她总是一个人在花园或者在房间,就算受邀参加宴会,也会找机会走掉。


我知道父亲不爱母亲,那父亲爱谁呢?是那个人尽皆知的救世主哈利·波特。


 我想不出两个看似不相干的人为何会纠缠在一起,我想想,可能还是要从我小时候说起。


那年我刚七八岁,总是喜欢去父亲的书房,那里有许多亮晶晶的装饰,我很喜欢。但是那些书我是不会动的,父亲不允许,我也看不懂。


父亲桌上有很多照片。但有一张照片总是扣在桌子上的,我好奇,想拿起来看一下,刚拿起来,父亲就冲过来拿魔杖拍开了我的手。


我看父亲的眼睛冰冷,那是父亲第一次对我发火。也是他第一次在我面前失态。


其实我偷偷的看到了,照片上的人有一头黑发,一双闪着光的绿眼睛。我也从门缝中偷偷看到过父亲对着那张照片哭了,月光似的长发倾泻而下。


等到我11岁时,毫不意外的接到了霍格沃兹的邀请信,父亲带我去对角巷,他拉着我的手走在街边,突然他停下了,我有些疑惑,前面是一家人,一对夫妻和他的儿子,女儿,父亲只是带停了一会儿,迅速带我买完了所有的开学用品后,带我回了家,我并不开心,走之前父亲还跟我说要带我好好玩儿玩儿呢。


我发现我理解不了父亲,母亲也越来越冷漠,他们就像生活在一起的陌生人,但是在我的职业要求下,他们还是一起去站台送我离开。


父亲告诉我,我一定是个斯莱特林,如果我碰见一个波特,定要跟他好好相处。父亲左右看了看,有迅速低下头,帮我整理衣服,母亲只是站在那儿一言不发。


我向右看,看到了一双漂亮的绿眼睛,是照片上的人,我也知道了他的名字,哈利·波特——那个在父亲面前绝对不能提的名字。


我看到了波特叔叔的儿子。是他吗?我上车后就开始寻找他,他一个人在车厢里,我拉开门,礼貌的问了句:“你好,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”他回头看一下我。


嗯,其实绿色的眼睛真的很漂亮,我们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好朋友,尽管我去了斯莱特林,他去了格兰芬多。麦格校长说,我们很像自己的父亲,但又没有他们那么多遗憾。


悄悄告诉你们一个秘密,我们在一起了,我没有告诉父亲,我只是说我们是好朋友,很好很好的朋友,他好像很开心,但只是一会儿。


那次我去阿不思家玩儿,看到波特叔叔和阿姨在争吵,我知道了,原来他们也有矛盾。


后来我看到父亲遇到波特叔叔一次次的失态后,知道了那是父亲的挚爱。


我知道自己和阿不思的爱情见不得光,我们一起夜游在黑湖边亲吻。


我真的没想到父亲也在,父亲没有发怒,他只是向前抱着我说:“斯科皮,你做了我这辈子都不敢做的事。”他声音梗塞,哭了。

后来波特叔叔也知道了,他神情有些恍惚,只是让我们好好的。可是母亲,母亲好像病了,她披散着头发,像发狂的母狮一样吼我。


父亲收了他的魔杖,把她关在阁楼,只是对外说她病了,她确实病的不轻。后来阁楼失火了,父亲说是母亲自己放的,我知道是父亲,我没有哭,马尔福也不应该哭,可能这是她最好的结局,她有没有爱过父亲呢?


再到后来直到那件大事前,我们就这样一直生活着,那天满天的报纸都在传一个消息。傲罗队长哈利·波特在执行任务时意外逝世。


我发了狂的跑回家,却看到父亲一脸平静的坐在书桌前,他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将家主戒指交给了我,是时候了,他该解脱了。他做马尔福太久了,是时候做回德拉科了。


我跟着父亲,跟着他回到房间,他换了身衣服,一丝不苟,又跟着他到了酒窖,他拿起一只高脚杯,颤抖着倒了半杯酒。


我就那样看着他,他问我:“斯科皮如果我被烧死,是不是会很难看?他会不会嫌弃我?”

 “烧死太疼了。”我知道我不能阻止他。

“心疼这么多年了,早就没有知觉了。我只是愧疚,我没有做一个好父亲”


父亲闭上眼,泪止不住的流,不知为谁。父亲擦了擦泪,挥了挥魔杖,满天的千纸鹤都不及他手中的那一只耀眼。他看着那些纸鹤,笑了笑。笑着笑着就倒在墙上睡了。


那些空中的纸鹤落到地上之后,都燃了。橘色的火焰,围绕着父亲,照着他那睡颜,我跪下。


再见了,父亲,愿你与你的少年相会,永不分离。


后来金妮阿姨默默走了,我成了新家主,我和阿不思把两个父亲合葬,还在墓碑上刻了字:这里埋葬着少年和他的千纸鹤。


我们两个人在那里举行婚礼,邀请了很多人。我收到了他们的祝福。我们没有给父亲们画画像,让他们安静地在一起吧。


至于我和阿不思用魔法创造了一对儿女,每年我都会带他们去看他们的祖父。再后来,阿不思做了霍格沃兹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,我依然作为校董。


麦格校长已经很老很老了。她告诉我们彼此父亲之间所有恩怨纠缠,包括我的母亲其实很爱父亲,金妮阿姨对波特父亲只是崇拜。麦格校长辞职了,阿不思上任了。


现在不知过去了多少年,我们早已把孩子们养大了。我们看着一届届小萝卜头长大,听着老帽子万年不变的歌,时间就这么过去了。我和阿不思都老了,我们把一切都准备好了,我们会葬在父亲的旁边。


两代人的爱恨情仇到这儿就结束了。



快来跟我聊天吧!!!



评论(6)

热度(20)